看板 BabyMother
標題
Re: [心得] 尋找保母也該注意的事
作者 NINGDA
時間 2021/10/16 22:10:17
人氣 推:54 噓:0 留言:147
分享給朋友
[ 原文恕刪 ] 看到許多版友留言應該要去檢舉啊… 我只能說,歹誌恩系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我居住的區域在南部某城市的蛋殼區 滿鄉下的,距離市區車程需要半個小時 因此在住家附近的2-3個行政區尋找 一開始找了一個保母A,她額滿了 於是他幫我介紹了保母B和C 保母B: 我12月要送托他跟我說給我減免兩個月讓我前兩個月不要申請補助 我跟上一篇的版友一樣還很白痴的覺得怎麼這麼好康 搞半天原來是和別的寶寶有重疊兩個月 我問他說這樣不就是超收嗎? 她跟我說這叫卡位不是超收??? 妳不卡位永遠輪不到你 所以這個部份根本就是超收慣用手法 保母C: 一開始我去參觀的時候一切正常, 現場就是兩個兩歲以下和一個兩歲以上的 結果剛好到吃飯時間突然又出現兩個寶寶(? 保母說那兩個是他的孫子,她女兒是服務業排班制 沒上班的時候是自己顧,有上班的日子都會帶來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超收但我很傻眼 因為我就看著她很手忙腳亂的張羅5個小朋友吃飯 我老公覺得很不妥所以pass 後來這兩個都不ok之後我又自行在網路上找了一個保母D 撥打電話給她之後,她聽了我寶寶的年紀跟送托日期之後 直接問我是不是X小姐 我說對啊你怎麼知道 她說:哦你的資料我們群組有人po你的資料了啦 聽說妳的要求比較高一些,我可能沒辦法配合哦(掛電話 傻眼……我注重不要超收這樣我要求高? 而且我還直接在地方保母群組黑掉@@ 變成現在我只能在托嬰中心跟公婆間二選一了(苦笑 所以說,還說檢舉呢,檢舉了之後小孩又要送去哪呢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42.57.2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abyMother/M.1634393419.A.ACD.html
mystarrain: C也是超收10/16 22:21
nanaling: 檢舉之後說不定還被其他家長嫌找麻煩呢10/16 22:23
Laurara: 合法就賺得少 台灣低薪環境導致的阿10/16 22:40
dixhuit: 感覺這一系列有變成鬼故事連發的潛力耶!10/16 22:44
hahano: ......我只能說我在幼教界的朋友也告訴我保姆差異很10/16 22:46
hahano: 大,托嬰還比較透明唉10/16 22:46
bluesea1106: 我也在超級鄉下區,還好目前保母照顧的不錯,只是給10/16 22:48
bluesea1106: 予的刺激少,公托無法配合上班時間,鄉下沒有私托,10/16 22:48
bluesea1106: 只能回家自己教10/16 22:48
raybi1026: 我們的保母也是超收,檢舉到現在也沒下文,可能被吃10/16 22:57
raybi1026: 案了10/16 22:57
raybi1026: 疫情爆發時還找一堆理由,讓我不要再送小孩去,他10/16 23:00
raybi1026: 們的群組消息很靈通,後來還有找幾個保母也都不想10/16 23:00
raybi1026: 接,托育媒合的也都只會敷衍10/16 23:00
沒錯,我也是這樣 黑掉之後我打去請社會局幫忙媒合 結果他們那邊回覆我該區全部保母皆額滿無名額 (廢話因為大家都用卡位法阿?生意不好的才需要政府幫你媒合吧) 然後我又找了彭婉如基金會的保母媒合,結果太偏鄉沒有服務(眼神死) 眼看12月就要到了,我們家托嬰還沒有個著落 虐嬰的新聞又報這麼大,真的是很厭世 ※ 編輯: NINGDA (111.242.57.2 臺灣), 10/16/2021 23:04:27
tingtingyy: 這系列真的演變成比鬼故事還恐怖的鬼故事 10/16 23:05
pog0615: 這真的是鬼故事 這麼黑心居然還互相通報 10/16 23:05
libmm: 我開這個話題怎麼到最後變鬼故事大全啦…… 10/16 23:06
evan5204: 好的保姆半年前就要預約了,馬上問就可以托嬰,你 10/16 23:07
evan5204: 敢去我也佩服你的勇氣。 10/16 23:07
wig152003: 一個安全的托育環境,不超收我覺得是最最基本的。 10/16 23:08
wig152003: 但在這些保母的眼中反而我們變奧客~ 10/16 23:08
wig152003: 說真的我們很多都是新手媽媽,第一次尋找保母很多 10/16 23:11
wig152003: 事情其實根本就不清楚,被唬得一愣一愣的。就像上一 10/16 23:11
wig152003: 篇的推文也是很多媽媽以為雙保母就是可以收到8個。 10/16 23:11
wig152003: 這些保母慣用的手法寫出來給大家知道也沒有不好~可 10/16 23:11
wig152003: 以避免踩雷 10/16 23:11
wendyclamp: 新秘鬼故事、月嫂鬼故事、加上保姆鬼故事,對民眾 10/16 23:21
wendyclamp: 來說真的很沒保障 10/16 23:21
afternight: 從結婚到坐月子到顧小孩都會遇到鬼故事 生育率怎麼 10/16 23:30
afternight: 高得起來… 10/16 23:30
whereislove: 保母有群組 那家長們也應該要成立個群組互通消息 10/16 23:30
frailty: 同住鄉下,難怪我永遠都找不到 10/16 23:30
wig152003: 鬼故事一條龍(苦笑) 10/16 23:34
wig152003: 從結婚到坐月子再到送保母~ 10/16 23:34
mystarrain: 樓上,還有幼兒園.... 10/16 23:37
allloveme: 我大寶是懷孕五個月簽約,二寶是一驗到就說,還好 10/16 23:57
allloveme: 都有卡好,保母家顧的其他小孩也都是姊姊接妹妹,只 10/16 23:57
allloveme: 能說加入媽媽群組可能消息比較靈通 10/16 23:57
allloveme: 幼兒園也是不少鬼故事,哎 10/16 23:58
blue60231: 我在台北中正區找保母也超難找 找了同學推薦的保母 10/16 23:59
blue60231: 私訊對方對方滿了沒辦法接 原本要幫我介紹其他保 10/16 23:59
blue60231: 母 一聽到我要求有證照的暗示我要求太多 10/16 23:59
alwayszzz: 鬼故事大全 10/17 00:02
carefree1028: 妳住台南? 10/17 00:19
AppleAlice: 我朋友也是被保母找藉口退拖以後在該區找不到新保母 10/17 00:20
AppleAlice: ,原本講好的也臨時反悔,懷疑被群組通報了 10/17 00:21
carefree1028: 彭婉如基金會在第一區…… 10/17 00:21
carefree1028: 東區、安平、仁德?那邊嗎? 10/17 00:21
carefree1028: @AppleAlice ??為什麼被退托? 10/17 00:22
carefree1028: @blue60231 告訴我是那個保母沒執照要執業,給我檢 10/17 00:23
carefree1028: 舉她的機會 10/17 00:23
AppleAlice: 我朋友那個是因為他每次照合約時間送&接,保母有暗 10/17 00:25
AppleAlice: 示他可以晚一點送來早一點接走(另一個寶寶就是這樣) 10/17 00:26
ru899: 我也遇到一樣的事 雲林斗六 10/17 00:26
AppleAlice: ,他覺得他照合約約定時間送沒有錯,而且因為大人要 10/17 00:26
AppleAlice: 上班,準時接送都已經很趕了,更不可能晚送早接,後 10/17 00:27
AppleAlice: 來為這個問題爭執過幾次保母說他踩那麼硬就退托了 10/17 00:27
carefree1028: @AppleAlice 這個保母也太誇張了吧……囧 10/17 00:30
carefree1028: 本來就是照合約走了…… 10/17 00:30
carefree1028: 不然,換家長公布保母名單,讓保母以後被家長們列 10/17 00:30
carefree1028: 入黑名單 10/17 00:30
AppleAlice: 但我朋友這是在台北,不是南部,後來他在他家附近那 10/17 00:30
AppleAlice: 區找不到保母,找了一個比較遠的,現在天天計程車接 10/17 00:30
AppleAlice: 送..... 10/17 00:30
carefree1028: @AppleAlice 唉……也是只能這樣……orz 10/17 00:32
hoij79627: 身為曾經的幼兒園保育員表示:幼兒園的水也不曾淺 10/17 00:37
hoij79627: 過啊 10/17 00:37
manman0324: 我覺得高雄第五區這邊的居家托育中心很盡責。有次 10/17 00:37
manman0324: 我本來預約好送托,寶寶臨時住院但我還是有拿合約 10/17 00:37
manman0324: 書過去托育中心,結果承辦人員直接叫出我女兒的名字 10/17 00:37
manman0324: ,嚇了我一跳,我跟那個承辦才第一次見面,後來才 10/17 00:37
manman0324: 知道她們跟保母都有密切在聯繫。事後也證明服務品 10/17 00:37
manman0324: 質真的很棒很棒。 10/17 00:37
Sourxd: 超級鬼故事耶 我的天 10/17 01:10
blue60231: c大 我朋友推薦的保母自己是有證照的 他請我把需求 10/17 01:15
blue60231: 給他他會幫我推薦保母 但看到我要求要有證照的就委 10/17 01:15
blue60231: 婉的表示可能會找不到....... 10/17 01:15
karenlo: 不能超收不是基本嗎什麼叫要求多,真想檢舉這些無 10/17 01:33
karenlo: 良保母 10/17 01:33
Sparizione: 同m大,推一下高雄第五區的托育中心很盡責 10/17 02:22
Sparizione: 但是我沒有找到合適的保母,因為這邊的保母也有小群 10/17 02:23
Sparizione: 組,妳跟其中一個人洽談後,其他人都知道,妳詢問 10/17 02:23
Sparizione: 其他人,她們會說都額滿了,推薦妳給同一個保母 10/17 02:23
chapter7: 我覺得消費者會分享訊息,服務提供者彼此也會提供訊 10/17 02:29
chapter7: 息也是很合理的吧… 10/17 02:29
ines1969: 好可怕,這樣只要跟一個保母合作關係不好就找不到 10/17 03:25
ines1969: 其他保母了,但是只是希望不要超收跟按時間接送而 10/17 03:25
ines1969: 已 10/17 03:25
lionling: 很多地區真的都超收 台北的就多數比較乖吧 至少我保 10/17 08:09
lionling: 母只收兩個 因為她小孩有時候只上半天小學 回家當小 10/17 08:09
lionling: 小保母來顧其他收托的 10/17 08:09
mystarrain: 半日、日間、延長或臨托至多4人,其中未滿2歲至多2 10/17 08:30
mystarrain: 人 10/17 08:30
carefree1028: @lionling 保母這樣帶自己的孩子下水照顧孩子喔XD 10/17 08:50
carefree1028: 台南第二區的保母系統還不錯,我猜是不是跟承包的 10/17 08:51
carefree1028: 基金會或學校有關? 10/17 08:51
squirrelgirl: 我也覺得,另一種看法是爲什麼保母都超收 10/17 10:27
squirrelgirl: 然后你打去都說額滿 10/17 10:27
squirrelgirl: 供需體制和保母家長間的想法感覺鴻溝很大 10/17 10:28
squirrelgirl: 不過如果找不到合適保母千萬不要硬送,對小孩不好 10/17 10:29
squirrelgirl: 還是建議勇敢檢舉,保母本來就要尊守規定,如果不願 10/17 10:31
squirrelgirl: 意,看要退出市場還是改善 10/17 10:31
squirrelgirl: 如果因此太多人退出市場,自然就會有人出面改善了, 10/17 10:32
squirrelgirl: 差別是誰退一步而已 10/17 10:32
loveron: 這系列文看了真的超憤怒… 10/17 11:00
totorom: 我提前六個月找保母,媒合中心說我太早找,沒有人要 10/17 11:14
totorom: 接,他們這樣很難結案... 10/17 11:14
wts1010: 立法的人 10/17 11:39
wts1010: 些也是變 10/17 11:39
wts1010: 相在服務 10/17 11:39
wts1010: 這些選民 10/17 11:39
wts1010: …悲哀, 10/17 11:39
wts1010: 出事了才 10/17 11:39
wts1010: 會開始檢 10/17 11:39
wts1010: 討,然後 10/17 11:39
wts1010: 就繼續忘 10/17 11:39
wts1010: 記… 10/17 11:39
whereislove: 為什麼樓上每行只打4個字? 10/17 13:32
alyce36: 好扯... 10/17 13:43
crazyL: 難怪生育率低 有時候根本不只是補助多少的問題 有錢 10/17 13:47
crazyL: 也送不到可以讓人安心的環境才是恐怖 10/17 13:48
rainwalnut: 妳的例子我覺得你沒檢舉也是被黑 應該先下手 10/17 13:51
lionling: 回94樓-讓人很安心 沒有超收,保母也能偶爾休息,下 10/17 13:53
lionling: 課回家的小哥哥很愛和我家的寶貝玩,家庭氣氛很好 10/17 13:53
lionling: 對於收托的小孩也很友善 10/17 13:53
lionling: 聽說新竹的保母更難找 10/17 13:54
angelkim: 最近板上都是鬼故事,又是保姆又是月嫂 10/17 13:57
hui2918: aspx?nodeid=518&pid=6131 可以看到全國居家托育服 10/17 14:36
hui2918: 務中心的聯絡方式 10/17 14:36
hui2918: 多一分查證(至少保母收托人數是一定可以確認的) 10/17 14:36
hui2918: ,就多一分安全。 10/17 14:36
hui2918: nodeid=518&pid=6131 10/17 14:36
racoon151: 保母都有群組,我去年也才知道朋友家保母竟然也會 10/17 14:59
racoon151: 知道我家寶寶的事。因為我的保母弄傷我小孩的頭上去 10/17 14:59
racoon151: 群組求助 10/17 14:59
manman0324: 我知道保母的群組會互相介紹案子,看誰有要接就去 10/17 18:55
manman0324: 接這樣。 10/17 18:55
allloveme: 之前我同事想找保母,我也是請保母詢問群組,請他過 10/17 23:36
allloveme: 濾推薦喔,不過那是我信任她,她不熟的也會很老實 10/17 23:36
allloveme: 說不知道 10/17 23:36
comit: 往好處想直接過濾一群爛保姆 10/17 23:41
arbre: 同意樓上 現在就已經少子化了 更不該讓爛保姆照顧大 10/18 14:09
arbre: 家的寶貝 10/18 14:09
cysgirls: 哇!誇張耶!台北的居服中心都會去稽查,還會打給家 10/20 00:42
cysgirls: 長說寶寶的情況耶 10/20 00:42
分享給朋友
近期熱門文章
BabyMother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