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marriage
標題
[閒聊] 初二回台北娘家後
作者 Dean0214
時間 2023/01/24 16:00:47
人氣 推:102 噓:52 留言:340
分享給朋友
熱門文章不漏接,馬上點此訂閱每日熱門文章通知
是否同意記者抄文:YES/NO 本身在台北工作,老婆是台北人 我則是中部人 每年過年大概都小年夜傍晚回到中部 初二一早出門返回老婆娘家吃個飯 待到晚上就直接回台北家了 今年過年比較長,等於在老家只待了不到2.5天 整整快7天時間都在台北 平常大概2-3個月才回中部一次 想問遇到跟我一樣情況的 初二或初三還會再返回中部一次住個1-2天嗎 還是就直接回台北家住了 家中剛有小孩開車東西真的很多 老婆有表示如果我想回去就自己回去她在台北顧 因為她真的覺得回去一趟大包小包太累 但我一個人回去又很怪 老媽一定唸...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9.216.187.40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arriage/M.1674547249.A.F65.html
huihuichou: 兒子回去孝順媽媽不是很好嗎?01/24 16:04
yunijiang: 你自己消化你老媽的唸,唸久就習慣就不會唸了,除夕01/24 16:05
yunijiang: 已經過完了,成年人可以自由安排剩下年假想怎麼過吧01/24 16:05
mepe1018: 你自己不能獨立行動嗎?自己回去陪媽媽聊天很好啊01/24 16:07
mepe1018: 平常要上班~後面年假留著休息也很好01/24 16:08
oohailey: 媽媽來台北玩啊01/24 16:09
eternal2500: 自己回去一打二,我都這樣。老婆就說有工作要忙不01/24 16:09
eternal2500: 能回來。01/24 16:09
eternal2500: 老媽念就念,她首選不是兒子就是孫子,絕對不是媳01/24 16:10
eternal2500: 婦好嗎?01/24 16:10
rree: 你沒辦法自己帶小孩回去嗎01/24 16:11
eternal2500: 一打二我都帶了,一打一扛回去幾次就習慣了。01/24 16:12
mayzhu: 自己回去哪裡怪?那不是你家嗎?01/24 16:16
Kagome: 剛有小孩,老婆還願意讓你回自家過夜,要知足...01/24 16:17
evaanneroses: 奇怪,為什麼不要除夕就回娘家 然後就下中部住多天01/24 16:18
evaanneroses: 一點?民國幾年了還要初二才能回娘家01/24 16:18
shelly61221: 肯讓你自己回去我覺得很好了欸,換做是你你肯自己01/24 16:21
shelly61221: 留在家顧孩嗎?01/24 16:21
clmhn: 你現在問也太晚了吧?以後就除夕到初二中午娘家,01/24 16:25
clmhn: 初二中午以後婆家就對了01/24 16:25
firstbankMA: 這也要問? 自己要去哪不能決定?01/24 16:34
xulu0: 你就自己回去給你老媽唸 01/24 16:35
Dvallina: 你想回家又不想回家被老媽唸....都你的毛01/24 16:39
mepe1018: 其實不要回去就不會被唸也是一個選項01/24 16:39
Dvallina: 要嘛像上面建議,除夕娘家初二婆家,01/24 16:41
Dvallina: 不然你過年前就幫老婆訂一張初二回台北單人高鐵票01/24 16:42
Dvallina: 初二讓老婆空手搭高鐵,你留台中陪媽+顧小孩01/24 16:44
Dvallina: 小孩跟小孩東西你要回來時一起開車帶上來01/24 16:45
flcty: 你們小家庭都不用自己的時間喔?初二回娘家後就待01/24 16:46
flcty: 台北家多舒服,初五六安排小家庭飯店出遊啊,不過01/24 16:46
flcty: 你們現在也晚了,你老婆建議很棒啊,想回去自己回01/24 16:46
flcty: 去幹嘛拖老婆小孩一起01/24 16:46
sakuralove: 啊你就廢不能自己帶小孩回去啊01/24 16:47
candyrainbow: 沒有老婆小孩壯膽真的連自己家都不敢回就是這樣01/24 16:48
lovetoo: 想回去就自己回去好嗎,你老婆又沒綁著你!知道自己01/24 16:49
lovetoo: 的媽會唸,想回去就捏著LP忍下來啊!01/24 16:49
Dvallina: 如果老婆不在你就處理不了小孩就乖乖回台北01/24 16:50
tinatn322002: 自己的媽媽自己坦01/24 16:51
pomyopnion: 沒人規定你小家庭一定要綁在一起行動啊01/24 16:51
xulu0: 回家過年還要帶老婆小孩壯膽,你這樣對嗎?01/24 16:52
Levesque: 想回家又怕被唸,那就不要回家啊,你真矛盾01/24 16:53
eveno: 你帶小孩回家不就好了,長輩只想看孩子。01/24 16:53
Levesque: 你拖老婆一起行動,就不怕被老婆唸嗎01/24 16:54
cjepj: 今年台北娘家年夜飯 初一回南部婆家待五天 供參 01/24 16:56
dodoru: 如果是我剩下的時間可能會安排小家庭出遊01/24 16:56
dodoru: 或是當作自己放一個小長假在家休息01/24 16:56
Clarkliu: 小年夜之前就回去啊01/24 16:57
dodoru: 以前年假比較短時說真的跑來跑去反而沒啥休息到01/24 16:57
dodoru: 像這次比較長的年假才比較能真的在家休息到01/24 16:58
dodoru: 沒過多久就要回去上班了,不想要為難自己01/24 16:58
ssttyy: 自己回自己家哪裡奇怪?結婚生子後還可以像單身一樣01/24 16:59
ssttyy: 回家耍廢,超幸福的01/24 16:59
bearbigbigbe: 這種情況我們就不會執著要初二回娘家,可以跟老婆協01/24 16:59
bearbigbigbe: 調看看,老家待多天一天,娘家晚點回去01/24 16:59
bearbigbigbe: (我是女的)01/24 16:59
dodoru: 即便是先在男方家多待幾天,我如果是女方即便沒沒有01/24 17:02
dodoru: 一定要初二就回去娘家,也會先北上回自己家,等於男01/24 17:02
dodoru: 方這邊還是很難強求女方待同樣多天。01/24 17:03
dodoru: 畢竟年假還蠻寶貴的,有多的空檔也想回自己家比較能01/24 17:04
dodoru: 休息,客套話兩天一夜也已經講得差不多講完了。01/24 17:05
dodoru: 多的天數就是乾在那邊然後蠻無聊的也沒辦法好好休息01/24 17:05
NicePP32: 自己回去被唸又怎樣?這麼大了沒辦法自己面對嗎?01/24 17:07
painterfish: 過年各自回家,久了就變成傳統01/24 17:12
Grimlock: 自己媽媽的情緒自己cover01/24 17:17
norikko: 老婆對你很好了吧還願意自己帶孩子,這種情況正常來01/24 17:18
norikko: 說都是小孩丟給你帶去台中,這樣都可以嫌是平常過太 01/24 17:18
norikko: 爽嗎01/24 17:18
cue: 除夕回娘家+1,幹嘛折返跑01/24 17:18
mini0912: 我們組合跟你們很像,從結婚起我跟老公就講好年假01/24 17:19
mini0912: 不論多長都一家一半,所以今年我們在婆家待五天,01/24 17:19
mini0912: 給你參考01/24 17:19
wseedw: 別傻了你媽什麼都能念,你婚前有那麼乖?01/24 17:21
wseedw: 自己回去啊01/24 17:22
willow: 老婆人好好 願意自己顧孩子讓你回家 你想回家就回家01/24 17:33
willow: 幹嘛管你媽唸不唸 總比三個人都不回家好吧?01/24 17:33
aleckleehaha: 聖母級老婆?!!01/24 17:37
Agneta: 你不能自己回家嗎01/24 17:37
allyl: 你可以帶孩子回去01/24 17:41
sarutobi: 自己回家哪裡怪 ?你媽問你不會答嗎?01/24 17:46
sarutobi: 怕你媽念就要拖著老婆去嗎?這麼軟弱?01/24 17:46
paopaotw: 這種應該年前就分配好了,不是都初三了才在吵...推01/24 17:49
paopaotw: 文說的除夕初一去太太家,初二後去你家這解法很好01/24 17:49
paopaotw: 啊!01/24 17:49
bread10x: 孝順勿外包 自己媽媽都扛不住還想丟給老婆扛?01/24 17:49
sarutobi: 你媽連這都要念,你老婆去肯定過得辛苦,你就放過01/24 17:50
sarutobi: 她,自己去被念吧01/24 17:50
Sanish: 一個人回去哪裡怪?又不是整個年假都這樣01/24 17:53
qqqlisa: 一個人覺得怪?那自己帶小孩回去吧 01/24 17:56
fruitmonster: 自己回家當孝子很好啊為何要拖著老婆小孩?她們想01/24 17:59
fruitmonster: 休息不行嗎?01/24 17:59
laechan: 你幾歲了01/24 18:04
IVicole: 各自回家也不錯呀01/24 18:09
yuci: 傻子,不回去給我,我幫你去01/24 18:10
yuci: 會這樣說的就是老婆太罩才會有空想東想西01/24 18:11
makio: 一個人回去到底哪裡怪啦!!?你想回去就回去啊,01/24 18:12
makio: 那是你家耶!01/24 18:12
makio: 媽媽唸一下有什麼關係,又不是到這麼大才唸你01/24 18:13
tmachill: 我猜你最後續留台北家啦01/24 18:15
makio: 你可以想想,回去給她唸一下,和不回去,哪一個你01/24 18:15
makio: 媽會比較開心?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啊。01/24 18:15
wooin16: 那你的看法是什麼呢?建議自己先決定,再處理其他人01/24 18:16
wooin16: 的想法或情緒。01/24 18:16
makio: 樓上說的對,我是先預設了從文中看起來原po滿想回去01/24 18:25
makio: 的。01/24 18:25
IknowID: 你斷奶了嗎?01/24 18:43
skullxism: 怪就別回去01/24 18:44
gardeniablue: 你老婆都肯自已顧了…就回去啊01/24 18:49
gardeniablue: 今年唸,皮一點,之後自已想到就自己回家就不會奇01/24 18:50
gardeniablue: 怪01/24 18:50
gardeniablue: 老婆肯顧就懷感恩的心回家,老媽想看孫就自已練就一 01/24 18:51
gardeniablue: 打一01/24 18:51
gardeniablue: 不懂可自由行動為何都要抱團群聚01/24 18:52
ra88872: 就自己回去阿,不然你有辦法就小孩帶回去,沒辦法那01/24 18:56
ra88872: 就自己回去,不要說你沒辦法處理小孩那就好笑了。01/24 18:56
ra88872: 我今年也自己回家阿,老婆說上次堵車堵到怕不想回去01/24 18:57
ra88872: ,就自己回去阿,那是你爸媽欸,關你老婆啥事,老婆01/24 18:58
ra88872: 不回去你就不想回去喔?01/24 18:58
Mozai: 笑死,沒有老婆就沒有行為能力了?01/24 19:02
littleyu: 如果你媽真心唸一個人回去,代表她也沒那麼需要兒子01/24 19:02
littleyu: 年假回老家。如果是面子上唸需要媳婦隨同,那就是無01/24 19:02
littleyu: 理為何要理會01/24 19:02
annlee0430: 媽寶不要留著害人了連自己回家都不敢01/24 19:04
whereislove: 你婚前都能自己回家,結婚後就不能了?01/24 19:07
saluawu: 一個人回去哪邊怪?又不是結個婚就變連體嬰 一定都要01/24 19:07
jjoonnyy: 你毛好多,自己回去不行嗎?01/24 19:08
saluawu: 夫妻小孩一起行動 即便這樣也要唸就給你媽唸阿 是會01/24 19:08
saluawu: 怎樣?真的想多陪自己的父母趁這時候回去不是剛好?01/24 19:09
puffdog: 老媽一定唸又怎樣 兒子不能自己回家嗎01/24 19:11
ru899: 有什麼怪的 自己帶孩子回去給爸媽看 他們也不用跟媳01/24 19:13
ru899: 婦這個外人相處 不香嗎?01/24 19:13
hahachiao: 收東西真的很累…….01/24 19:15
DoraMi01: 怎樣都你的毛~ 01/24 19:51
trueblend: 你自己回去就好啊 你媽唸 你成長過程中你媽沒唸過嗎01/24 19:54
trueblend: 覺得在台北待太久那你就離婚自己搬回中部住啊01/24 19:54
AppleAlice: 就真的很煩啊,啊不然除夕她家過,初二到你家住到開01/24 19:55
AppleAlice: 工要不要?01/24 19:55
overhead: 自己覺得怪自己消化,老媽念自己消化。你有回去,01/24 20:01
overhead: 總比你不回去,你媽更開心吧。01/24 20:01
anniekinki: 老婆都說你可以自己回去了還在顧慮啥?你媽碎唸就給01/24 20:06
anniekinki: 她唸啊01/24 20:06
synytc: 待完初二再南下啊01/24 20:11
winess: 你的媽你自己扛啊 這還用問01/24 20:19
winess: 你就冷處理就好 多念幾次就不會念了01/24 20:23
shacullen: 可以自己處理小孩就一起帶去呀01/24 20:27
a0510111: 你老婆都放你回去了01/24 20:29
a0510111: 當然回去當媽媽的孩子耍廢爽啊01/24 20:29
meanming: 念就念啊,老人家只是會想太多覺得夫妻是不是吵架01/24 20:30
meanming: 之類的,久了就習慣了,我發現有些人很不習慣父母01/24 20:30
meanming: 雜念搞到自己小家庭綁手綁腳01/24 20:30
skullxism: 是結婚前當耳邊風,結婚後突然就不禁念了01/24 20:37
f2460f: 你就下次年夜飯跟老婆家吃,初二回自己家啊01/24 20:37
Annis812: 怕媽媽唸 所以拉老婆犧牲墊背? 弱雞01/24 21:00
Annis812: 有本事就自己帶孩子回去 敢生不會帶哦?01/24 21:01
icerainni: 你家你自己回去有什麼好怪?你老婆結婚後就要陪你去 01/24 21:05
icerainni: 你家露臉才怪,男女都一樣,想回家就回家,不要拖著01/24 21:05
icerainni: 別人01/24 21:05
icerainni: 小年夜除夕初一直接在老婆娘家過,之後南下到台中待01/24 21:06
icerainni: 到假期結束這樣明明也有解,還是你媽除夕沒看到你們01/24 21:06
icerainni: 又要念?01/24 21:06
flylay: 我是女方,我不懂為何一定要初二回,其他日子不行01/24 21:11
flylay: 嗎? 明明可以彈性處理,我都是分2段,前段在婆家01/24 21:11
flylay: ,後段在娘家,這樣不是很好嗎? 娘家的人也很諒解01/24 21:11
flylay: 啊!01/24 21:11
hommingwu: 有喔,我有時候會陪老婆小孩回娘家,然後就回來工01/24 21:16
hommingwu: 作了,年假結束再去接他們01/24 21:16
tekamolo: 一點也不怪,台中也是你的家,就輕鬆返家當快樂少01/24 21:18
tekamolo: 爺啊01/24 21:18
spmimi: 不知道你們在老婆老家待多久?01/24 21:24
spmimi: 還是只是你的執念?其實年假待最久的是你自己的家呀01/24 21:25
dodoru: 以路程的順路度,如果不是初二去老婆娘家,那就變成01/24 21:26
dodoru: 可能是除夕或初一就先去老婆娘家過了呀,但這樣男方01/24 21:26
ann99: 自己回去才好哩,如果我老公能在家顧小孩讓我自己回01/24 21:27
ann99: 娘家小住我馬上收行李01/24 21:27
dodoru: 和男方家裡肯嗎? 分前後段不一定大家老家都想要拖01/24 21:27
dodoru: 那麼久才一起過,過年到很後段的時間年味減低很多了01/24 21:28
dodoru: ,所以分別拉長時間的前後段不見得大家覺得很好。 01/24 21:29
dodoru: 譬如今年年假10天,假如男女兩邊老家一起各待五天,01/24 21:30
cuppy: 為什麼一定要兩人一起?你老婆也可以先回台北,你在01/24 21:31
cuppy: 台中多留幾天01/24 21:31
dodoru: 被分到後五天的的時段明顯比較差,兩人可能都不會想01/24 21:32
dodoru: 分到差的時段。而且因為年假放得多就要兩人都去對方01/24 21:32
Janius: 老婆願意讓你不用顧小孩自己回去,到底還有什麼好01/24 21:33
Janius: 嫌棄的,根本炫耀文01/24 21:33
dodoru: 而且如果因為年假放得多就要兩人都去對方三天以上起01/24 21:33
dodoru: 跳,那變成好像在懲罰結婚喔 XD01/24 21:34
mepe1018: 對啊!不用顧小孩,可以自己回家,這麼好的機會還不01/24 21:34
mepe1018: 把握,是在糾結什麼,只為了怕被媽媽唸喔!01/24 21:34
cuppy: 或是你自己回台中就好,總之不一定要綁一起01/24 21:35
dodoru: 年假不是就是用來好好休息嗎,為什麼要搞到累翻一輪01/24 21:35
dodoru: 浪費假期再回去上班呢。01/24 21:35
caramelputin: 自己回去超爽,不然你帶孩子回去?01/24 21:36
cuppy: 不然就是顛倒,在台北圍爐,初二兩人下台中01/24 21:37
mynewid: 建議離婚01/24 21:38
knowhile: 早該規劃了,現在才在問,欠噓01/24 21:40
andyher: 就你毛一堆01/24 21:41
nokia418: 你跟你媽最討人厭!01/24 21:42
a741236985: 老媽念就念啊 誰家老媽不念的 長這麼大不懂應付嗎01/24 21:42
lolicat: 要開工了吧 01/24 21:45
rock77606: 自己想回去就自己回去啊!老婆也是需要空間放鬆01/24 21:46
milkQ: 帶嫩嬰移動東西真的爆幹多,想回去就自己回去吧01/24 21:47
makio: 等等等,你媽是要唸你什麼啊?她不希望你回去?01/24 22:02
kch0405: 自己媽媽自己搞定01/24 22:02
eddie83121: 過年多放了幾天就有這種無病呻吟的奇文出現,你不01/24 22:05
eddie83121: 就跟老婆討論就好了嗎01/24 22:05
lluunnaa: 不會怪,你太太不錯啊,她顧孩子讓你自己回家陪媽01/24 22:19
lluunnaa: 媽,媽媽只有一個,即使只有你一人也可陪伴對吧?01/24 22:19
cash1019: 我跟我老婆說,小孩我自己帶回高雄顧,你留在娘家就01/24 22:22
cash1019: 好了。皆大歡喜,是男人就要有guts,老婆不是你的裝01/24 22:22
cash1019: 飾品,也不是你爸媽的女兒,要孝順就自己回家孝順。01/24 22:22
pbt9969: 我女生,所以我今年就同意在南部待到初四才回娘家,01/24 22:23
pbt9969: 下次記得提早想一下待幾天這件事。可以自己帶小孩回01/24 22:23
pbt9969: 家呀,她不要你就自己回去吧01/24 22:23
secret1002: 以後年假那麼長,像今年你也是小年夜到可以初二在台01/24 22:28
secret1002: 北,吃完飯再回去待到初六初七,免去奔波01/24 22:28
chy19890517: 自己家自己坦01/24 22:30
secret1002: 不過為什麼不能有自己小家庭的真正放假時間啊?01/24 22:30
skullxism: 我也不懂假變多待娘婆家的時間也一定要變多什麼是01/24 22:31
skullxism: 道理,很閒嗎?01/24 22:31
mark0204: 發廢文的比較怪...zzz...01/24 22:34
Alexiel: 自己帶小孩回家吧。媳婦在婆家很怪啊,我婆家一家人 01/24 22:43
Alexiel: 聊公公信用卡問題、地產問題、老家翻修問題,敏感到01/24 22:44
Alexiel: 我都在考慮要不要自行迴避。01/24 22:44
karenlo: 自己全包帶小孩回去01/24 22:44
Alexiel: 尤其是老公討論老家翻修聊得起勁,婆婆一臉難色,我01/24 22:45
Alexiel: 都不好意思想跟我老公講"你爸媽要留房子給大哥,不01/24 22:46
karenlo: 也是台北-台中 一個月回去一次,距離其實不算長,01/24 22:47
karenlo: 你老婆不願意你就自己帶孩子回去呀01/24 22:47
Alexiel: 是你",在那邊看婆家表演臉色倒不如回家一身輕。01/24 22:47
AppleAlice: 而且去你家還要住好幾天,老婆回娘家只吃個飯就回01/24 22:52
AppleAlice: 自家,根本也稱不上公平不公平01/24 22:52
AppleAlice: 不想快7天時間待台北怎不回去找中部的工作?讓你得01/24 22:53
AppleAlice: 待台北的是工作不是你老婆或岳家欸01/24 22:53
可能我交待的太清楚了 造成很多人誤解 其實我只是要問如果有類似狀況的 男方還是會回台中 還是就直接回台北家了 做個統計罷了 我當然可以自己回去... ※ 編輯: Dean0214 (49.216.187.40 臺灣), 01/24/2023 23:04:55
dnkofe: 我們家是會直接回男方家 01/24 23:11
stopdog: 跟過年無關,想回家就回哪需要理由 01/24 23:12
z8439: 自己回自己的家一點都不怪好嗎?為什麼要太太陪你回 01/24 23:19
z8439: 你自己的家才不奇怪? 01/24 23:19
ivywang: 行李真的非常多 01/24 23:20
vennice: 不然就你帶孩子回去,剛好讓太太休息放風阿 01/24 23:23
wseedw: 這有什麼好統計的,你想回去就回去 01/24 23:23
sarutobi: 這有什麼好統計的,自己不能做決定?不僅怕被念還 01/24 23:24
sarutobi: 怕跟別人不一樣嗎? 01/24 23:24
catung: 我家也類似 以前還會回 今年就不想回 但我先生就約 01/24 23:35
catung: ㄧ起出來玩 01/24 23:35
tinabjqs: 老婆在家帶小孩,你自動回原生家庭耍廢不好嗎?你媽 01/24 23:39
tinabjqs: 碎唸,就說你想自己好好陪爸媽,爸媽會笑呵呵的啦! 01/24 23:39
greatodin: 你還怕被你媽唸 那代表你還沒有能力思考這個問題 01/24 23:46
greatodin: 給版友你媽電話幫你問都比你有效率我跟你說 01/24 23:48
skullxism: 統計有多少人怕被唸所以不敢一個人回家? 01/24 23:52
kitten631: 可以丟包小孩回家廢根本賺到吧XDDD 01/24 23:55
Ilovecats: 很煩,你老婆都讓你自己回去也不用你帶孩子回去,還 01/24 23:55
Ilovecats: 有什麼不滿足? 01/24 23:55
Ilovecats: 老婆還陪你住婆家從小年夜到初二早上才離開,你回岳 01/25 00:00
Ilovecats: 家連一天都不用住欸!這樣你還可以抱怨? 簡直不可 01/25 00:00
Ilovecats: 思議。你這麼愛待原生家庭,找什麼台北的工作? 01/25 00:00
fly718: 想回去就說,少假裝問問題找認同 01/25 00:01
ninetyling: 老婆都能獨立照顧寶寶了,你都幾歲了還不能獨立? 01/25 00:27
ttnez: 自己回去還好吧 有什麼好唸的…再唸就不回去 01/25 01:00
okok198: 唸什麼唸?為什麼結完婚就不能獨立行動?你媽很有 01/25 01:24
okok198: 事 01/25 01:24
zino: 不會反過來嗎?在台北待到初三再回家啊 01/25 01:28
sofine89: ?! 01/25 01:32
pei520: 分開過年不是很好嗎?想回去又怕被你媽念,挺一點好 01/25 02:08
pei520: 嗎 01/25 02:08
sashababie: 你媽的問題,為什麼一定要全部綁在一起? 01/25 02:09
Zumi: 如果怕被唸請一開始就不要結婚,都幾歲的人了還在 01/25 04:39
Zumi: 那邊怕被唸 01/25 04:39
eva19452002: 就只是因為不想被老媽念就上來問是怎樣? 01/25 05:23
eva19452002: 相信你從小到大沒被少念過,有差這條? 01/25 05:23
mokumi: 回自己家還要烙人壯膽喔?? 01/25 05:30
xulu0: 統計這個要幹嘛?看看有多少人跟你一樣怕被媽媽唸 01/25 07:22
xulu0: 嗎? 01/25 07:22
parappa: 長大了沒?你是獨立自主的個體喔 01/25 07:27
lluunnaa: 統計後有讓你心裡更平衡嗎? 01/25 08:53
sai0613: 所以你回家會跟媽媽說,因為在ptt發問統計出來一個 01/25 08:54
sai0613: 人回家的比較多,所以我才回來的,妳要唸就去唸鄉 01/25 08:54
sai0613: 民 01/25 08:54
njrmp: 婆家娘家距離太遠的+1 不想塞在車陣中 01/25 09:05
njrmp: 婚前就討論一人輪一年,有新生兒那年不移動 01/25 09:05
oohailey: 太太在台北(自己)家不等於在台北岳父岳母家,如果 01/25 09:30
oohailey: 你媽不平衡問你的話記得說清楚喔 01/25 09:30
omanorboyo: 鄉民說叫我別一個人回來看您 01/25 10:16
mefanperson: 有小孩了自覺一點 01/25 10:22
becca945: 自己決定 上來問只有一個答案 01/25 10:23
juju1019: 自己想待就回去,別怕被唸 01/25 11:03
sindy520: 幾歲了,怕被念就猶豫不想一個人回去,看來也沒有很 01/25 12:12
sindy520: 想回家。老婆肯放你一人自由要感恩好嗎?剛有嫩嬰一 01/25 12:12
sindy520: 直奔波本來就很累 01/25 12:12
Michelinmosa: 為什麼一定要拘泥於除夕或是初二…就一半的假期婆家 01/25 12:17
Michelinmosa: 一半娘家啊…. 01/25 12:17
cba1214: 笑死我了,你還是回家喝媽媽的奶吧 01/25 12:55
hotaka: 是要統計什麼,統計出來大家不會再回家,你就不回 01/25 13:07
hotaka: 家了嗎? 01/25 13:07
petitebabe: 你就讓媽媽唸啊 01/25 13:39
YGOholic: 根本就沒長大…… 01/25 13:43
QNI: 老婆沒錯,真他媽累XD,兩隻0歲1歲,陪老公回老家3 01/25 14:16
QNI: 天,我折壽30年差點斷氣, 01/25 14:16
zetaj: 幹嘛綑綁你老婆啊?想看媽就自己回去 01/25 14:55
amyforestry: 分開過也許比較輕鬆 01/25 14:59
mimihello: 自己回去啊 老媽唸也扛不住嗎 01/25 15:08
k85564: 唸啥? 01/25 17:08
allloveme: 他都說可以自己顧了,你是在??? 01/25 18:07
snowtoya: 先反省一下你家為什麼沒有留住媳婦的誘因吧,我公婆 01/25 19:45
snowtoya: 超級天使,協助照顧小孩時也不會耍白目,我剛跟我 01/25 19:45
snowtoya: 爸媽說明天要離開婆家回去了好捨不得,結果我爸媽回 01/25 19:45
snowtoya: 我:「我們早就猜到了。」 01/25 19:45
novagirl: 難道你要為了不給媽媽念,讓老婆大包小包回去累嗎 01/25 19:48
camomie: 媽媽一開始不習慣一定會問,習慣就見怪不怪了 01/25 20:17
lalaBar: 回老家在幹嘛 要回去平常不會自己回去? 01/25 21:13
lalaBar: 回自己家才爽 不用顧老婆顧小孩嗎 01/25 21:13
shiningwine: 你自己回去不好嗎 01/25 21:35
trohua0129: 自己回去就好,拖著老婆小孩幹麻啊 01/25 22:00
edwardxearl: 想回去自己回去啊 01/25 22:06
appleIII: 巨嬰嗎你?自己回去啦 01/25 23:47
openmomo520: 你老婆人太好,願意顧小孩讓你回家,你還在怪什麼? 01/26 05:02
openmomo520: 你老婆住你老家,她也覺得怪,可以放過她嗎? 01/26 05:02
mushroomface: 史前巨嬰 自己回家怕怕 01/26 08:55
munich: 這典型傳統家庭,自己回家到底會怎樣 01/26 10:54
ssaallyy99: 你才是那個嬰兒對吧 01/26 12:07
c357416: 具有 01/26 13:20
c357416: 巨嬰 01/26 13:32
nongs: 老婆肯自己在台北顧小孩 放你自己回去台中 根本人超 01/26 14:06
nongs: 級好欸!你還要怕你媽念,不然你就自己帶小孩回台 01/26 14:06
nongs: 中 放你老婆放風可以嗎 不要再為難你老婆了 01/26 14:06
crainlin: Maobao Forever 01/26 15:13
Urbina: 如果我是你 巴不得一個人回家爽爽過 01/26 16:08
yorurin: 都生小孩了這種事還不能自己決定喔 01/26 20:59
AlFeng: 為什麼女的可以自己帶小孩回娘家,男的一定要老婆 01/26 21:00
AlFeng: 小孩陪他回家? 01/26 21:00
OhyeAcloudy: 想回去就自己回去 01/26 22:19
almondchoco: 大推樓樓上 可憐台男 不會自己一個人處理小孩? 01/26 22:25
showme: 我也經歷過這種糾結 一開始會覺得一個人回去很怪 01/27 14:12
showme: 後來習慣了其實還好 01/27 14:12
showme: 大概嘗試過一兩次就會適應了 不用太害怕 01/27 14:13
suhping22: 除夕都有去過,剩下想再去可以自己去,為何一定要 01/27 17:30
suhping22: 拖老婆... 01/27 17:30
akiwa: 你媽唸個幾年就會習慣知道 媳婦不愛回去 01/27 22:00
akiwa: 這種事實越早讓老人家知道越好 01/27 22:01
jack0520: 傻傻的能自己回去放風還不回,我都初二晚餐後 01/29 00:16
jack0520: 自己回家陪父母、跟堂哥打牌,享受單身生活 01/29 00:17
aline0605: 自己回去還好吧 01/29 03:20
分享給朋友
相似文章
近期熱門文章
marriage 看板熱門文章